登录
您好,请登录后再进行此操作!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栏目> “高端”引领 展翅起飞

“高端”引领 展翅起飞

作者: 昆明市教育局 发表时间:2016-12-28 浏览量:4323

此文摘自:昆明教育信息港

   “高端”引领   展翅起飞

   教育部2016“国培计划”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续“彩云之南·蝶化专业”小学数学工作坊于2016年11月11日正式开班了,工作坊遴选昆明市区域内470名小学数学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学员)参加项目研修,以区(县)为单位划分为20个研修小组。嵩明县研修小组第11、12组在嵩明县教育局、四个中心学校及嵩阳一小、嵩阳二小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1月21日在嵩明县教育局四楼大会议室举行研修动员会,教育科岳锦云科长亲自到会做动员讲话,共有52名学员及12位学校领导参与,会议由第11协作组组长顾瑗主持,共完成了以下几个议程。

   一、主持人介绍活动议程

   顾瑗组长先对来自各个学校的学员们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县教育局教育科岳锦云科长、各学校领导及各位学员,接着把52名学员按区域分成6个小组,并指定每个小组的负责人,然后向大家宣布今天的活动议程以及注意事项等。

教育科岳科长作动员讲话

   本次研修动员会受到嵩明县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委托教育科岳锦云科长作动员讲话。岳科长首先通报了这一年来我县参加国培计划的教师合格率,达到99.85%,排在昆明市第二,由于教师积极参加研修培训,专业素养得到提升,致使我县2015-2016学年中高考取得喜人成绩;接着就本次研修的目标任务,研修形式及研修内容进行讲述;最后,岳科长对参会的四个中心校、嵩阳一小和嵩阳二小的领导提出要求,希望各学校给予学员们研修时间及研修经费的保障,要求各学员在一年的研修学习中积极进取,争做优秀学员。岳科长的发言幽默、诙谐,让参会学员不知不觉下定决心,努力研修。

   三、培训及展望未来

   嵩明县研修组共有52名学员,分布在嵩明县的各个小学,有些是比较偏远的山村小学,教师得到培训的机会有限;学员教龄呈两极分化状态,一部分教龄在近20年以上,另一部分教龄在5年以下,由于地域及年龄的差异,部分学员对培训平台陌生,针对这一情况,顾瑗老师对平台登录及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顾老师边操作边讲解,同时对登陆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让每一位学员实实在在的知道该如何去做。另外,顾瑗老师根据嵩明县教育的实际情况(交互式一体机班班通),对嵩明县一年的研修作了展望,即以信息化与嵩明县小学数学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研讨方向,再结合课堂对问题解决能力在教育教学中的培养策略做研究。最后,顾老师再次对学员们提出按质按量完成线上线下的各项研修任务的要求。

   今天,续“彩云之南·蝶化专业”小学数学工作坊第11、12协作组52名学员将在两位协作组长及三位优秀坊主的“高端”引领下展翅起飞,有了这样的机会、这样的平台,我们坚信,学员们将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